芋远牛奶6226

年更了快……这两天太可怕了

【瀚冰】曾经最爱你1――小朋友你成年了吗?

(根红苗正季肖冰+不良追梦少年高瀚宇)

(前期甜~后期虐~ooc我的~爱情是他们的~)

第一次写瀚冰~文笔一般般~不喜勿喷~

喜欢的小仙女们小心心💗+推荐走起~

这篇文是短篇,但是一章会长点~

(没人看我就不更了😂)

――――正文分界线――――

北京电影学院报到日,季肖冰从来没有意识到他眯着眼看告示的样子多迷人,身边很多小姑娘都在讨论着这位小帅哥。简单的白色T恤和牛仔裤,干净利落的短发,棱角分明的侧脸,18岁的他简直精致的像工艺品,连上天都爱不释手。

看了半天的地图,季肖冰马上就要迟到,他左看右看,只有穿过篮球场最近,犹豫了一下,拉着行李闯进他们打球的地方,“借过!赶时间啊!”

眼看着一个篮球就要砸中他的脑袋,怔愣间,一个高高壮壮的男生一把揽过他的腰带到怀里,“兄弟,知不知道在球场里横冲直撞很危险?”闷热的气息喷在他的脸上,一股淡淡的薄荷香沁入鼻尖,季肖冰破天荒的红了脸,手抵在他胸膛上正要推开他,却发现这个男人的身材真是好啊,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他很羡慕的趁机多摸了摸。

“还有事吗?”声音很低,语气里隐隐透着一些不耐烦,还有几分冷淡,男生略带嫌弃的推开他。“啊?对不起!”季肖冰连连道歉,抬眸看向说话的男生。他皮肤很白,一点也不像常年打球的人;那双狭长的凤眸很好看,只是眼神却太过于平淡;鼻梁高挺,嘴唇不薄不厚还带着唇珠,配在这样一张帅气的脸上,刚刚好。左耳炫目耀眼闪亮的耳钉,给他的冷酷增添了一丝优雅的不羁。男生看了一眼面前的黑发少年,软软搭在额前的刘海下方是被薄薄一层镜片挡住的摄人心魄的乌黑眼眸,他蹙了蹙眉。“那个……”季肖冰刚想要说什么整个学校突然响起铃声,他猛地想起来自己的目的,一拉箱子,转身就跑。

这一场小插曲就这样过去了,季肖冰被每天满满的课程弄的是不胜其烦,周五的夜里被室友拉着去了酒吧。

四周一片静寂,随着街道的延伸,尽头处却是一片欢愉的景象。劲爆的音乐声从紧闭的门中溢出来,进入,里面充斥着暧昧的气氛。灯红酒绿,一片奢靡。“我要走了!”季肖冰受不了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冲着玩嗨的室友耳边大喊道。“别啊!再待会儿!一会有个新来的驻唱歌手,特别好!”季肖冰还要说些什么,和室友拉扯间,全场灯光忽然暗了下来,一个少年抱着一把吉他缓步走上台。

四周的嘈杂声忽然停止,众人的目光都随着少年而转动。

他抱着吉他坐下,安静的样子宛若一场恍惚的梦境,修长指尖轻轻撩过琴弦,跳动的音符飞泻出来。只见他左手在弦上上下游动,右手很有节奏地拨弄着琴弦,低沉磁性的声音从他嘴里流出。季肖冰怔住了,那个声音好听到让人不敢相信人间有这么好听有声音,他慢慢转头向舞台看去。“是他?”那个打篮球的少年,开学时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季肖冰于是坐下很认真地听少年把歌唱完。

凌晨两点半的街道上都是空空的,季肖冰和几个喝大的室友溜达在马路上,余光瞥见那个黑衣少年背着吉他匆匆离去,好奇心的使然让他跟了上去。

四周太过静寂,季肖冰不敢离得太近,放慢了脚步,只是一转眼间,那个身影怎么就没有了?季肖冰转了几圈遍寻不得,正准备放弃了回去找室友,耳边却清晰的听到一堆杂乱的脚步声自旁边跑来,还伴随着骂骂咧咧的声音,他凭着瘦弱的身材成功躲进墙壁后面的暗处。“那个小兔崽子跑哪里去了?”一群大汉跑进废弃小巷子,却什么人都没有见到……

“找我吗?”一个戏谑的声音自大汉身后传来,正想回头,却惊觉背后似乎有人,一只手已经搭在了他的肩头,少年蹲在墙头居高临下的望着他们。“给我打!往死里打!”一声令下,那群大汉抄着酒瓶子就冲了过去。少年从墙头轻跃而下,飞踢一脚,接着连连几踢,踹飞几人,他用力捏住为首之人的脖颈,缓缓举起那个比他壮得多的大汉,拍向墙壁,疼得那人双脚一阵乱蹬,面色惨白如蜡,想叫却叫不出来,少年面无表情的抬眸睨了一眼他:“刘哥派你们来的?”

季肖冰的位置刚好可以看到全过程,他害怕的捂住嘴,不敢让自己发出声音,双腿颤抖的贴着墙。一个小弟举起木棍打在了少年手臂上,少年吃痛的松了手,那大汉趁机一拳打了回去,季肖冰刚要惊呼一声连忙再次捂住嘴。少年的嘴角被一拳打出了血,他伸出舌头舔了舔血迹,眼神危险的眯起来,他开始认真了,眸光中尽是嗜血。少年猛地抬起左脚踢上大汉胸口,他身体重重的飞了出去,撞上墙壁又跌落在地上,吐出一口血来,冷声再次问道:“刘哥还是不肯放过我吗?”

倒在地上捂着肚子痛苦哀嚎的大汉们没有人敢出声,少年最后一个不耐烦,抡起手臂便是一拳打在那人的侧脸上,只听一声闷哼大汉喷出一口鲜血。一个人悄悄的操起酒瓶,无声无息的靠近少年,还想拿酒瓶子砸少年的脑袋,季肖冰看到了不忍心,下意识的冲过去替那少年挡了一下,酒瓶哐的砸在他胳膊上,碎裂的玻璃四处飞溅。少年愣了一下,旋即一脚踹飞那人,眼神淡淡的扫过那群人,只是一眼便让人仿佛一瞬间冻住,冰冷的可怕,喝道,“还不快滚!”那群大汉吓得屁滚尿流的爬起来跑走,少年一言不发的转身就走。

“喂,我救了你你怎么也不道谢?”季肖冰觉得这人甚是奇怪,话少的可怕,一个挺身拦住了他。“多事!”少年也不抬头,冷冷的吐出两个字,绕开他径直离去。“喂喂喂,你这个人!有你这么对待救命恩人的吗?”季肖冰抽了抽嘴角再次挡住他。“你……”少年一抬手季肖冰眼睛一眨吓得猛地往后一缩,少年却突然笑了,“你明明很怕我干嘛还要拦着我?不怕我是坏人?”

“是又怎么样?我刚刚听了你唱歌,其实,有那般天籁嗓音的人,八成不是什么坏人!”季肖冰咽了咽口水,理不直气也壮的挺了挺胸,壮着胆子道,“况且,明明是那帮人看起来更凶神恶煞点吧?”“你这个人真的有意思!”少年嗤笑一声,难得正眼瞧了瞧他,“这世上还有你这么傻的人?声音能判定好坏?”“我只是觉得你不是坏人,之前在篮球场见过你一次,你给我的感觉不像是坏人!”季肖冰颇为认真的解释道。“小朋友,你成年了吗?”少年摇摇头无奈一笑,善意的提醒他,“天晚了,赶紧回去吧!”“喂,我叫季肖冰,你叫什么?”季肖冰凝着着少年远去的背影,喊道。“高瀚宇!”少年潇洒的挥了挥手,踏着满地寒霜逐渐走远,影子被月光拉得很长很长。

作者碎碎念:瞳耀文要再搁两天鸭~等等修罗场~😂

下集预告:(没有预告……我也不知道写什么……)

评论(17)

热度(33)